行影

“欢迎来到行影的迷离夜”

白玫泪(杰罗麦×你)

有点沙雕而且情商很低的小麦片,老母亲艾可预警

1w2的爽文,可能废话特别多,而且特别沙雕

9k+都是糖鹅鹅鹅鹅鹅鹅鹅鹅

giao,第一次写自设女主估摸着不是很好


————————正文分割线—————————

相见 


马戏团最近总是有一个小女孩来帮忙,和马戏团的人玩得不错,马戏团的人都在议论,这么好的一个姑娘拒绝马戏团可是一大损失。杰罗麦倒是不介意这些,毕竟他都在忙着如何利用那个愚蠢的弟弟离开这个肮脏,低下的地方。 

 

“杰罗姆,帮哥哥一个忙好吗?” 

 

马戏团,说白了就是鱼龙混杂之地,到了晚上,妓女,酒鬼,变态,什么样的人都有。这样的地方,怎么会是他杰罗麦可以待的?幸好那个婊子看在他聪明的份上,会对他疼爱有加,但这肯定远远不够。自打出生就知道自己命运的杰罗麦,肯定有办法——利用那个杰罗姆,让自己离开。 

 

“哥,有事吗?” 

 

其实说实话,杰罗姆长得算是不错的。只不过,人傻了点,只能为杰罗麦所利用,而绝对不会和他是一类人。想这种社会残渣还是就待在这里吧,毕竟这里适合他。 

 

“杰罗姆,哥哥有点饿了。想吃舅舅的饼干,但是妈妈不让。你可以帮哥哥去偷点出来吗?” 

 

杰罗姆低头玩弄着衬衣的衣角 

 

“可是,要是被发现了,就,就会被骂的” 

 

杰罗麦按住杰罗姆的肩膀,帮他理了理因打闹而乱糟糟的头发 

 

“你就当帮哥哥一个忙吧,求求你了。晚上我配你玩你喜欢的绑架人质的游戏!” 

 

有时候讲真的,杰罗麦都会被自己这幅模样恶心到。也不知道杰罗姆为什么会喜欢玩这种把刀子架在别人脖子上的游戏,不过这幸好可以利用利用。 

 

“那,那好吧!我愿意为哥哥做任何的事!” 

 

是啊,有些事还是在你不知不觉下被你口中的哥哥利用而成的 

 

“记得不要说是我想吃啊!” 

 

呕,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恶心的人。利用自己的弟弟来达成自己的目的,还装作一副好心人的模样。 

 

“舅舅!我看到杰罗姆刚刚在偷吃你的饼干!” 

 

杰罗麦把这件事情转告给了莱拉和舅舅。 

 

“杰罗麦,你先出去玩一会,一个小时之后再回来。” 

 

一听到婊子这么说,杰罗麦马上就知道,可怜的小杰罗姆又要被打咯!唉,没有办法,你就当是帮哥哥这一个忙吧!到了晚上,你再拿这把刀,往我的脖子上划出一道轻轻的伤疤,我就可以永远地离开这个地方了。一想到这个,杰罗麦就异常地开心,平时稳重的步伐也渐渐轻快起来。 

 

但是讲真的,不知道马戏团又到了哥谭市哪个地方巡演,周边都是一些流浪汉居住所,根本没有地方可以打发这个激动人心的一个小时。杰罗麦走在街道上,时不时往经过的小巷子里瞅一眼,看看能不能看到什么比较有趣的事情。这条巷子有点奇怪,尽头是一丛白玫瑰。 

 

杰罗麦和杰罗姆真的算是兄弟,又不像是兄弟。 

杰罗姆做事毛毛躁躁,从不考虑后果。杰罗麦做事总是认真思考过后,才会去选择做与不做。 

杰罗姆喜欢招摇鲜艳的红玫瑰,杰罗麦就喜欢淡雅纯洁的白玫瑰,虽然这丝毫不像杰罗麦的性格。 

这样一个地方,怎么会有一丛白玫瑰? 

杰罗麦走进看了看,花丛像是刚刚浇过水的样子。水珠还停留在花瓣上,反射着哥谭的天空。娇嫩的花瓣下是会伤人的尖刺,要是不注意,摘完花,手上就会多一条血丝出来。杰罗麦伸出手去,想要摘一朵回去摆起来,这还可以突出他文弱书生的形象,有助于他的逃跑大计。 

 

“把你的手给老娘收回去!” 

 

一个女生走上来,把杰罗麦从花丛旁推开。 

 

“你离我的花远一点!不准你动!” 

 

这哪里来的野姑娘,杰罗麦看着眼前这个女孩。看起来倒是和他同龄。只不过身上穿的衣物是在是太过于破烂,一看就是一个流落街头的人。就这样还好意思占有这一丛白玫瑰?还让自己远一点?她以为她是谁啊?小杰罗麦有些被激怒了。 

 

“你谁啊?我就是要动你这花,你能把我怎么样?” 

 

“我能告诉莱拉你利用你弟弟都做了些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杰罗麦伸出的手僵住了。 

 

“你觉得莱拉会信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疯子而不信她的亲生儿子?” 

 

“哦,你说话注意点,什么叫不知道哪里来的疯子?这几天我可是一直在帮你们马戏团的忙嘞!” 

 

该死,这就是这些天跑来马戏团帮忙的女孩子,不知道哪次被她给偷听到了。 

 

“你有什么证据?” 

 

“嗯,图片加录音够不够?” 

 

该死,这是准备齐全啊!虽然杰罗麦知道区区一个小女孩是没有办法改变莱拉对自己的看法的,即使有充分的证据。但是,这足够让他三个月的努力白费,杰罗麦是真的不想再在这地方待上三个月了,尤其今天晚上还是那么得重要。 

 

“小姐,那么我要怎样才能让你把图片和录音交给我呢?” 

 

冷静冷静,这就是一个流浪汉,比杰罗姆还好骗。可惜啊,杰罗麦还是在马戏团太久,没有见过世面,这个他口中的小姑娘,可是精明得很。 

 

“啊,我想想啊。要不你什么时候让我开心了,我就把东西还你。怎样?” 

 

真是的,这是什么奇怪的要求。杰罗麦现在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拿来为以后做准备。 

 

“小姐认为,让你开心大概需要几天时间呢?” 

 

哦哦哦,看来这个骗子时间很宝贵啊。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好好耍他一把呢? 

 

“嗯。这个我也不知道啊,要不就先从你每天来这里陪我两个小时开始做起?” 

 

该死的,还有这种要求。没办法,要是什么时候莱拉发现不对劲了,还是随时可以来找他,而且说不定以后他的养父母知道了对他的看法也会改变。这女孩是个大祸害啊。 

 

“行,行吧。我答应你了。” 

 

“那就这么说定了,每天傍晚四点到六点,不见不散哦!嘻嘻。” 

 

女孩爬上花丛旁边的铁梯,准备转身走人。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Rose·White ” 

 

相熟 



真不知道为什么还要选晚餐时间来见面。今天的杰罗麦心情特别好,离开的马戏团就马上找到了寄养家庭,那家里的人也好说话,一听说杰罗麦需要每天晚饭都不在家里吃也就同意了,并没有过问为什么。又是一个好骗的大人啊。 

 

“怀特小姐,我来了。” 

 

罗斯从屋顶上爬下来,看着杰罗麦手中的美元大钞,眼中满是疑惑。 

 

“你带钱干什么?” 

 

“现在是晚饭时间小姐,我带你出去吃晚饭。” 

 

卧槽,没想到就是玩他一下,还有免费的晚餐吃。罗斯发誓,能坑这骗子到什么时候就到什么时候,免费的晚餐,不吃白不吃。 

 

“哦哦,好哇。还有,不要叫我小姐,奇怪死了,罗斯就好了。” 

 

“你一个女生,为什么要叫罗斯?” 

 

他们等着服务员上菜的时候杰罗麦问出了这个问题,希望借此来拉进他们之间的距离,这样方便让她把东西交给自己。 

 

“老娘自己爱叫什么就叫什么,关你屁事?” 

 

杰罗麦套近乎计划A失败。妈的,这骗子一看就居心叵测,不可以太过于深交。该死,这疯丫头好没礼貌,不可以太过于深交。两人表面上都在发呆,实际上都在心里默默吐槽着对方。 

 

“欸,昨天你干嘛要碰我的白玫瑰?” 

 

“啊,这个啊。当时觉得好看就忍不住所以。” 

 

关于这个杰罗麦但是难得地说了实话。 

 

“好看吧?一直都是我在照顾她的。” 

 

罗斯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头昂起来,甚是自豪。这疯丫头是以为我在夸她?吼,我故意看讨好她她没有反应,这下我就是随便说了一句话,反应这么大?疯丫头太奇怪了,赶紧把东西弄到手就离她远远的。这大骗子说话总是让人感觉假假的,有一种故意讨好的样子,现在这样说实话倒是让人更爱听。 

 

说实话,要是吃饭的话,两个小时就过得很快。吃完饭,两人在街上随便扯一两句,时间就差不多到了。 

 

“那么就再见了罗斯。” 

 

杰罗麦转生离开,还没几分钟又转头回来。呼,这下跟踪她看看她家在哪里,把东西偷回来就好了。跟着罗斯走了两个街区了,杰罗麦越看越不对劲,疯丫头怎么进了超市?杰罗麦也跟着走了进去。好家伙,她这是偷东西来的。杰罗麦藏在商品架后面偷看着罗斯的一举一动。 

欸,不对啊。按道理来说,流浪儿偷的不都应该是什么吃得饱的东西,比如什么面包啊,罐头之类的,要是小女生的话,就拿一点什么漂亮的衣服,首饰啦。罗斯拿的,是什么,是酒,还是战斗民族专属白兰地的那种。天哪,这有点彪悍啊!杰罗麦这样想着,欸,不对啊,白兰地还有一种作用,就是刺激人,使人保持清醒,按道理来说,一个小女孩喝白兰地还有些奇怪啊,第二种的可能性比较大一点,那么疯丫头到底是要用白兰地清醒谁呢?杰罗麦为自己一连串的推理自豪不已。 

 

看着她走进了昨天那条小巷子,杰罗麦知道自己的猜想马上就可以得到证实了,便跟了上去。上到楼顶之后杰罗麦看到了一个小房子,欸,没想到这里还会有一个人类的住所啊!杰罗麦趴在窗边,默默看着房子里发生的事。这室内还算整洁,至少该有的都有,花里胡哨的东西也没有,挺符合杰罗麦的品味的。 

 

“嘿,赛琳娜,起来吧。” 

 

罗斯把一个小女孩从床上扶起来,从瓶子中倒出一点酒来。 

 

“你已经这样昏昏沉沉两天了,你的老妈把你抛弃了又不是你的错,是她自己有问题,这么可爱的小女孩她也好意思不要。” 

 

罗斯顿了一下 

 

“来,你把这被酒给喝了,好好清醒一下。以后就我来照顾你了。” 

 

杰罗麦笑了笑,果然我这个天才的猜测没错! 

 

“你走开!” 

 

那个叫赛琳娜的小女孩,把罗斯推开,白兰地撒了一地 

 

“妈妈才不是不要我了,她是因为有事情没有办法带上我才离开一段时间的,到时候了她肯定就回来了!你说的才都是骗人!” 

 

然后就打开门,自己跑了下去。杰罗麦看着眼前这比肥皂剧还狗血的剧情,想着等一下是不是罗斯就要追出去然后把赛琳娜追回来好好说教一番了。然而,这肯定不是八点档肥皂剧的剧情,杰罗麦这次是实实在在想错了。看了莱拉天天晚上看肥皂剧也是可以摧毁一个天才的智商的。 

 

“赛琳娜。。。” 

 

罗斯坐在床边,把头低了下来。罗斯这下肯定在想到时候怎么用自己的口才把赛琳娜追回来。杰罗麦继续趴在窗边看着罗斯的动作。 

 

“去你妈的赛琳娜,老娘自己的库存被你吃完了一大半,还想帮助你,你他妈就这么报答老娘?他妈的白眼狼!老娘不也是被亲妈抛弃了,要不然怎么会可怜你?你他妈还不信我的话,我操你全家!” 

 

杰罗麦差点没有被吓出声来,天啊,这也是太彪悍了吧。。。这女的,不能惹不能惹,我还想着偷她东西?天,不作就不会死,我还是赶紧回家好了。 

 

第二天,又是那个时间点,又是那个小餐馆。今天的罗斯似乎非常生气,这也是,遇上了一个白眼狼,谁不气呢? 

 

“妈的,现在的小孩子真的是没有良心,好心照顾她们,你猜怎么样?欸,她们还不领情。他妈的。” 

 

“罗斯,你不要生气哈,的确啊,这世界上白眼狼的确很多,我也遇到过的,咱不值得为了他们而生气哈。” 

 

罗斯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纯白的,大晚上看去很是显眼。 

 

“你今天穿的是白衣服,不要弄脏了啊。” 

 

罗斯喝了一大口桌子上的饮料,把头转向杰罗麦,死死地盯着他。 

 

“还有,昨天晚上你为什么跟踪我?” 

 

该死,还是被发现了。杰罗麦的天才大脑飞快转动着,想出来一个好办法。 

 

“我,我是看你一个小女生,晚上回家不安全。” 

 

罗斯一脸“我信你个鬼”的表情,还白了杰罗麦一眼。杰罗麦眨了眨眼睛,想要转移话题。 

 

“那个,罗斯,你生日是什么时候啊?” 

 

“操,我还过什么生日啊?像我们这样的人。能够活下去就不错了,还有空过生日?老板,再来一盘牛肉串!” 

 

杰罗麦想了想,这也是,流浪儿活下去都困难,哪里还有空过什么生日呢?话说今天的罗斯貌似胃口特别好,已经点了好多东西了。 

 

“诶诶诶,罗斯你少吃一点啊!我钱不够啊!” 

 

杰罗麦这才后知后觉过来,捂住罗斯的嘴巴,让她不要再点了。可是此时桌上的菜已经超过了杰罗麦能够承受的范围。 

 

“什么?你们没钱想吃霸王餐?” 

 

也不知道,餐馆老板的耳朵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把钱不够听成了没钱。 

 

“艾兰!过来好好招呼一下我们的小客人!” 

 

罗斯朝着厨房的门口看去,这家菜馆的艾兰可是流浪儿之中有名的,甚至还有一些闲得蛋疼的男孩子去比谁能在被艾兰打过之后能不骨折的。罗斯虽然从来没有被打过,但是至少知道艾兰的可怕性。 

 

“妈的,杰罗麦快跑!” 

 

罗斯抓起还愣着的杰罗麦的手,就往门口跑去。 

大概是看在他们只是小孩子的份上,老板并没有很是追究,只是站在门口大喊 

 

“不要让我再看到你们!” 

 

就将门摔上了。杰罗麦和罗斯跑了大概三个街区才停下来,两人靠在墙壁上喘着气。 

 

“呼,刚,刚才,真的好险,险啊。” 

 

杰罗麦低头看了一看,天,自己怎么还和罗斯牵上手了!脑中一阵电流穿过,马上把手抽了回来。罗斯低头看了一眼。 

 

“操,杰罗麦你有必要这么恶心我吗?” 

 

“不,不是。只是我很少和女生有身体接触。” 

 

这倒也是真话。在马戏团的时候,杰罗麦一直都竭尽所能离开人群,希望给自己留下独处的空间。有时候女生们连见上杰罗麦一面都难,更不要说牵小手了。 

 

“噗哈哈哈哈,没想到你还是个性纯洁的男孩子啊!看你那小大人的样子,还以为你不在意这些呢!” 

 

“罗斯,你也是个女孩子,也要注意一点。” 

 

“关你屁事啊,老娘爱咋咋地。话说你不会是看我和其他男的也这样会吃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杰罗麦脑袋一热,马戏团里才不会有人开这样的玩笑。罗斯拍了拍杰罗麦的肩膀。 

 

“好了好了,我今天很开心。那明天见咯!” 

 

说完便转身走入夜色之中,背影看上去,倒像是一朵盛开在黑丝绒幕布之上的白玫瑰。 

 

相爱 


时间这个东西吧,说不准。有时候你希望它快一点,有时候你又会希望它就停留在那最美好的一秒。就像白玫瑰一样,你期盼着它快点盛开,但是你又希望它就停在那似绽未放的一刻。 

六年的光阴还是过得很快的,即使杰罗麦已经不会被罗斯所威胁,但是六年来的日日陪伴,就算是再铁石心肠的人,也很难不会和对方产生感情。 

 

“罗斯,我有事情要和你说。你还记得我的弟弟吧?” 

 

六年来,每到这个时间点,就有两个年轻人走在哥谭的街道上,这件事已经是为周围的居民所熟知的。而六年的时间,从前的那个疯丫头长成了一个少女,只不过脾气还是和以前一样暴躁;而那个马戏团的天才,也成为了著名的设计师,看起一副尔雅的样子,不过他的真面目只有秘书艾可和罗斯知道。这两人早已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标配小情侣,而他们到底是什么样子,还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罗斯,你还记得杰罗姆吧?我最近一直有注意他,他现在已经越来越疯了,而且也知道我小时候一直在利用他,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要住进一个地下迷宫里,你可以和我一起吗?” 

 

“啊,这个啊,当然可以啊!” 

 

这一段在旁人看来是小情侣之间的对话,其实在罗斯和杰罗麦之间是见怪不怪的。更不用说罗斯大大方方的性格,更是不在意这些东西。再说了,即使罗斯现在长大了,但是还是没有一个正经的工作,能白吃白喝白住,何不乐而为之? 

 

“那就这样,说好了。晚上你整理好自己的东西,明天早上八点艾可会来接你。” 

 

“啊,八点那么早啊?要不十一点呗?” 

 

“不行,十一点太迟了。到时候万一被人看到我住在哪里就有潜在的危险了。本来艾可说要五点的,我已经给你推到八点了。不能再迟了。” 

 

“唔,好吧。你疑心还是和小时候一样重。” 

 

艾可很想知道boss身边的那个女的是谁。boss有一个在自己身上装监听器的习惯,这样每次有什么交易的时候,内容就会被记录下来,而且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会忘记一句自己曾经说过的话,艾可也可以随时知道boss的人身安全等等,这些都是装监听器的好处。可是,每次boss出去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要把监听器关闭,说话也变得甚是温柔,有时候还有带一些风趣幽默的内容,当然这些都是艾可偷偷听到的。但是,这样的boss真的好奇怪,那个沉着高冷的boss跑哪去了? 

更不用说最近了,喜欢简约风的boss居然开始装饰起房间,里面尽是一些玫瑰的装饰,有时候自己在那个房间里待着,出来的时候脸竟然还会泛着一点点的红晕,也不知道里面发生了什么。boss最近是越来越奇怪了,就像是坠入爱河的人一般,所以。当杰罗麦让艾可去接一个女生的时候,艾可唯一一次向杰罗麦提出了非技术性的问题。 

 

“boss,那个罗斯是谁?” 

 

“可能是你未来老板娘。” 

 

说这话的时候,杰罗麦脸上不禁有点喜色。其实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罗斯的,杰罗麦自己都说不准。不知道是从他只在罗斯面前展现自己少年的一面开始,还是在发现自己会做梦梦到罗斯开始,还是从那次的餐馆逃命就开始了。毕竟现在戒备心极强的杰罗麦,很难再像小时候一样真正地去相信,喜欢一个人了,即使这对小时候的杰罗麦也算是比较困难。 

 

次日早晨八点,艾可按照杰罗麦的吩咐停在小巷子的门口。罗斯从梯子上爬了下来。 

 

“你就是艾可,是吧?” 

 

“是的怀特小姐,boss让我来这里接您。” 

 

罗斯束了束自己的头发,从花丛中摘下一朵含苞待放的白玫瑰,握在手中 

 

“那我们走吧!” 

 

一路上,罗斯都在向艾可打听着杰罗麦 

 

“他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习惯啊?” 

 

“嗯,除了有时候会把自己关在工作室一连几天都不出来之外,应该就没有了。” 

 

“杰罗麦平时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嗯,boss平时是很冷静,做事很细心。但是也很内向,封闭自己,基本没有人可以知道他到底是什么心情,或是什么感受。” 

 

估摸着怀特小姐也发现boss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有点奇怪了吧,要不然怎么会问这种问题。不过boss也是宠妻狂魔,在怀特小姐面前就是温柔风趣的,在我们面前,唉,就不说了。 

 

“怀特小姐,我们到了。” 

 

车停在一个小房子前,艾可带着罗斯走了进去。 

 

“艾可,你去做你的工作吧。我来带罗斯参观。” 

 

“好的boss。” 

 

三个人一起走了一段距离之后,艾可从一个拐角离开了,留下罗斯和杰罗麦两个人独处的空间。 

 

“欸,杰罗麦。艾可长得挺好看的啊你是不是喜欢人家,才让她来你这里工作的?” 

 

“罗斯,你平时少看点奇奇怪怪的小说。我和艾可什么都没有。” 

 

杰罗麦异常嫌弃地瞅了满脸八卦的罗斯一眼。我喜欢的只有你,就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杰罗麦脑补着自己以后和罗斯表白的情形,却没有注意到,此时罗斯正戳着墙上的一个凸起。 

 

“这啥玩意啊?还凸起来一块,丑死了。” 

 

“欸,罗斯,那个是机。。。” 

 

杰罗麦赶紧把罗斯从墙边拉回来,搂进自己的怀里。墙边的地板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地下数十根的铁制尖刺。 

 

“你小心一点啊!要不是我反应快你就死了!以后不要乱动任何东西!” 

 

杰罗麦低头看着怀中这朵娇嫩的玫瑰,刚刚她才在鬼门关前走一回,杰罗麦都快担心死了,疯丫头还没有娶回家,不可以死了啊! 

 

“哦哦哦!你这迷宫还有机关啊!好好玩!” 

 

看来是杰罗麦担心太多了。罗斯抬起头,看着杰罗麦的眼睛,嗯,其实这货除了人品有点问题,其他的还是不错的,尤其是长相这一方面,真是让人忍不住想捏一捏。 

 

“唔,杰罗麦你的脸手感真好啊!” 

 

“??!!” 

 

杰罗麦感觉自己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了。从小到大,没有一个人捏过他的脸,唔,如果莱拉有一次喝醉酒把他当成杰罗姆打了一巴掌不算的话。这次还是一个自己喜欢的同龄人,就算是蝙蝠侠相信他也会忍不住脸红起来吧。 

 

“罗,罗斯,你你你把手拿下来。一个女孩子不要这样。” 

 

“切,你还好意思说我。你自己不也是还搂着我嘛!” 

 

。。。好像还真的是欸。杰罗麦抬头想了想,这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不是,杰罗麦像是触电了一般,赶紧就把罗斯往旁边一推,该死,这时的我肯定像一个疯子似的。 

此时的艾可正在杰罗麦的工作室里通过监控摄像头看着眼前这发生的一幕幕。boss这个情商,可能是这辈子都要单身了。。。艾可摇摇头,把监控器关上,不忍直视不忍直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杰罗麦你太可爱了” 

 

天,要是罗斯继续在这里待下去,自己的过去十几年没出的丑都要出光了。自己作死,没有办法,不作就不会死。。。唉,希望那个什么杰罗姆赶紧正常起来。要不然真的在这个小地方待不下去。 

以前有说过,时间这个东西,你总是捉摸不透。说好的日久生情,但是这个对于罗斯来说,就像是免疫一般,和杰罗麦,艾可住在一起的三年很快就过去了,每天早上,罗斯会出去溜达几圈,在一个小时后回到地堡,告诉杰罗麦今天哥谭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而杰罗麦,也是迟迟没有向罗斯表白,甚至连艾可都看不下去了,几次向杰罗麦提出建议,而每次的回答都是。 

 

“你不用担心我和罗斯,我自己总是有办法的” 

 

然而艾可认为这只是boss再一次地刷新自己的情商下线,有时候人就是需要帮助的啊,即使是杰罗麦也一样。 

 

“欸杰罗麦,你知不知道毒藤女那个事情哇?就是那个长得很漂亮的姐姐然后。。。” 

 

“我知道,你不要以为我不出门就啥也不知道好伐。” 

 

“行嘛行嘛” 

 

罗斯把手从杰罗麦办公桌上拿下来,摸了摸插在花瓶里的白玫瑰 

 

“杰罗麦,你最喜欢什么花哇?” 

 

“Excuse me. What? ” 

 

“What is your favorite flower? ” 

 

“Rose, White Rose. ” 

 

罗斯点点头,把花瓶端出去换水。坐在杰罗麦旁边做着副手工作的艾可不禁一个机灵,要是boss的情商一直有这么高的话,不知道他俩孩子都有几个了。。。杰罗麦得意地挑了挑眉毛,像是和艾可炫耀,怎么样?你不是说我情商低吗?呵,这个花式表白怎么样?艾可耸了耸肩,唉,要是怀特小姐的情商能和boss同步的话,这下应该在门口脸红吧。然而说实话,现在罗斯正在水池旁哼着歌给白玫瑰换水呢! 

 

“哇,你们在说什么?” 

 

罗斯踏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杰罗麦的工作室,看着正努力憋笑的艾可满脸的迷惑,真不知道我出去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俩到底说了什么。 

 

“咳咳,艾可你先出去一下,我有事情要和罗斯单独说。” 

 

艾可点点头,在关上门之前给了杰罗麦一个“不要浪费这个好时机”的眼神 

 

“杰罗麦,你到底有啥事啊?还搞得这么神秘。” 

 

罗斯歪着头坐在杰罗麦的书桌上。杰罗麦靠在桌子边,用手搂着罗斯的肩膀,该死,我之前准备好来要怎么说来着?杰罗麦低了低头 

 

“罗斯,你也不小了。有没有找男朋友的打算。” 

 

现在门口偷听的艾可老母亲差点没有一口血噎死在门外,这是什么垃圾的开场白啊,boss的情商真的是,没救了。。。 

 

“操,杰罗麦你脑子没有问题吧?莫名问这种问题干什么?” 

 

“咳,没什么,就是想问一下。” 

 

罗斯转过头把杰罗麦的头按下来让他直视着自己 

 

“杰罗麦,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没,没有” 

 

罗斯挑起眉毛,提高声音说 

 

“你确定?我看你是有喜欢的人然后想问我还怎么追她哇,是不是艾可!” 

 

“真,真的没有这回事,你不要瞎说” 

 

“难不成你喜欢男的?!” 

 

“罗斯你不要瞎说啊,我是有喜欢的人,但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卧槽,真的有人啊,谁?” 

 

“你。。。” 

 

门外的艾可激动得快发疯了,啊啊啊啊啊, boss终于开窍了!我终于要有老板娘了呜呜呜但其实,房间里的那两个人现在是尴尬至极。杰罗麦把头转向墙壁,一副见不得人的样子;罗斯更是莫名其妙,啥?我被表白了?嗯? 

 

“杰罗麦,你你你再说一遍?” 

 

“我,喜欢,你” 

 

草草草,我刚才真的没有耳聋啊。现在轮到罗斯尴尬了,操,我还怎么和他说?我也喜欢你?操,这他妈怎么说得出口啊啊啊啊啊!杰罗麦看着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里慌得一批的罗斯,还以为她是因为自己被表白了太高兴,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小麦片,谁给你的自信??)于是做了一个极其大胆的举动。 

罗斯只记得,杰罗麦的嘴唇很冰,但是很软,还有打他打得特别爽。要是艾可没有在门外偷听的话,等她赶来,估摸着杰罗麦已经被罗斯给打残废了, 

 

“杰罗麦瓦勒斯卡你个王八蛋!那是老娘初吻啊啊啊啊啊!” 

 

“罗斯,我我我错了还不行,啊啊啊痛啊” 

 

艾可决定还是先离开这对小情侣一段时间,怕罗斯伤及无辜。 

罗斯打累了就靠在墙边休息,杰罗麦捂着自己脸上的淤青坐到罗斯身边 

 

“罗斯你那么激动干什么?搞得你不喜欢我一样。” 

 

罗斯瞪了杰罗麦一眼,但是什么也没有说。杰罗麦咧开嘴,笑得想个憨憨,然后把罗斯抱进自己的怀里,往她的额头上“吧唧”亲了一下,当然换来的又是一顿揍。 

 

分离 


白玫瑰和红玫瑰不同,一个象征的是纯洁无私的爱,一个则是轰轰烈烈的爱。这么说来,罗斯和杰罗麦之间青梅竹马,细水长流的感情,的确是更适合白玫瑰的。但是不要忘记一件事,白玫瑰还有一个用途,用来纪念死者。吉姆戈登说过,杰罗麦是个没有感情的疯子,其实,要在他吸入笑气之前,他也是一个好男孩,一切都从那朵白玫瑰枯萎开始,变得不一样了。 

 

“杰罗麦!我去钟楼玩玩,中午之前回来!” 

 

距那天尴尬的表白已经过去的几个月,罗斯也默认的杰罗麦是自己的男友,只是不说出来罢了,艾可也在心里为他们高兴。一朵象征着爱情的白玫瑰在他们俩心中盛开,只不过盛开的下一步,就是枯萎。 

 

“大家好,现在插播一条紧急新闻。恐怖分子占领了哥谭钟楼,现劫持了一名人质。。。” 

 

杰罗麦喝着茶呛到了,该死,罗斯还在那座钟楼上! 

 

“为了向GCPD表示威胁,恐怖分子已经杀死了一名人质,是一位黑色短发女子。。。” 

 

杰罗麦准备穿衣服的手僵住了,什?黑色短发,女子。。。 

 

“boss。。。” 

 

艾可在旁边希望能想出一些语句来安慰杰罗麦 

 

“哈,黑色短发还是很大众的发型吧,你怎么知道一定是她。。。” 

 

“boss,电视上已经有图像了,就是怀。。。” 

 

“你闭嘴!” 

 

杰罗麦转过头来,艾可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眼中的闪烁,是对艾可的怒火,还是那个他从四岁开始就再也没有见过的东西? 

 

“她不可能死,她那么坚强啊。。。” 

 

艾可明白此时杰罗麦的心情,转身出去把门带上了。boss,你知道吗?我也曾像你一般相信他没有死,可是到底是什么样,我们其实都心知肚明,只不过不愿意相信这个结局罢了。 

艾可也是个神秘的人,当初杰罗麦找助手的时候,要求十分古怪,但是艾可却执意要当任,杰罗麦当然也问过为什么,艾可只是笑笑 

 

“You sees like him, boss. ” 

 

那天过后,杰罗麦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没有人知道,在艾可离开后杰罗麦独自在工作室里干了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杰罗麦开始变得不近人情,对任何事物都是冷漠至极的。艾可也曾劝过杰罗麦,得到的只有一句话, 

 

“你不是也一直对他念念不忘?” 

 

是啊,自己都无法忘记,又有什么资本去要求他人呢? 

就在罗斯下葬的那一天,杰罗麦四年来第一次出了地下迷宫。 

 

“boss,最近杰罗姆从阿卡姆逃出来了,要不还是待在地堡里安全一点?” 

 

“不用,我至少要送她最后一程” 

 

甚至她死的时候,我都没有在她身边。死亡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是一种自由的解脱,还是无边无际的空虚?我没有在那里,她会生气吗?她会不会又从床上跳起来,像以前一样,将我打一顿?一边打一边骂我王八蛋?杰罗麦看着眼前这一口漆黑的棺材,里面躺着的,是他心中唯一的那朵白玫瑰啊,就这样了是吗?他们曾经的故事,是否是同这玫瑰一同消散了,随风去了呢? 

天气很好,好得像是故意一般,好得像是上帝在嘲笑杰罗麦,看啊,你好不容易爱上了一个人,现在,她也要随你去了,你这辈子都不会拥有幸福。 

 

“艾可。” 

 

“在,boss” 

 

“你有学过格斗吗?去学学吧。” 

 

艾可知道,自从怀特小姐的事情过后,boss很怕在失去任何一个他可以完交付的人了,因此,艾可也没有多说什么。 

 

“是的,boss” 

 

“还有,你先回去吧,过半个小时我就走了” 

 

“boss,现在不安全。。。” 

 

“你走便是” 

 

呵,我现在还怕死么?杰罗麦抚摸上大理石墓碑,冰,不过比不过心冰。杰罗麦漫步在他们相遇的街道上,像那天一样,他看到了那从白玫瑰,还是开得那般繁盛。杰罗麦伸出手想摘下一朵, 

 

“把你的手从花上拿开!” 

 

杰罗麦承认,自己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有那么一瞬间希望,自己转过头来时,看到的还是那个短发的少女,但是,也仅仅是一瞬间罢了。 

 

“小姑娘,你是谁?” 

 

杰罗麦看着眼前这个红头发的女孩,哦,她脸上的表情。真是像极了当时的罗斯 

 

“我记得,这丛花应该不是你的吧?” 

 

“这是我一个朋友的,她离开哥谭了,要我照顾它” 

 

“那你可要好好照顾啊,毕竟你不知道,这一丛小小的花,承载了怎样的一个故事,而你也不清楚,这个故事,对于那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 

 

杰罗麦终究还是没有摘下那一朵玫瑰,他们始终无法陪伴对方,仅仅是相伴过,随即便要分离,即使在不舍,在念念不忘也不行。 

有人总是把自己的悲惨处境怪罪于上帝,尤其是感情方面的,可是你又怎么知道,上帝就没有无比思念又始终无法在一起的人呢? 

 

发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杰罗麦捂着头,独自在办公室里承受着中了笑气的痛苦。其实杰罗姆没有和其他人说的是,笑气最恐怖的地方,不在于它会杀死你,而是会在你笑的同时,展现出你最痛苦的回忆,而你,却只能笑着面对,又有谁9在承受着这一切之后,不会发疯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罗,哈哈哈哈哈哈罗斯,咳咳” 

 

所有人都知道,杰罗麦疯了,知道他现在GCPD的门口,当着哈维布洛克的面,把哥谭钟楼毁了,却只有艾可知道,为什么boss最先炸毁的钟楼,而不是其他更有威胁性的东西。 

 

“你比你的弟弟更疯。” 

 

“杰罗麦瓦勒斯卡是一个疯子,一个没有感情的疯子。” 

 

“杰罗麦利用了我,造出那些炸弹” 

 

仅在一刻之间,杰罗麦瓦勒斯卡成为了笼罩整个哥谭的恐惧,虽然他们找出了解除炸弹的方式,但是无论是吉姆戈登还是爱德华尼格玛,他们都没有发现,那个街道,还有哥谭公墓,都是处于爆炸范围之外的。 

时间过得总是很快,大桥毁了,哥谭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惧时代,而那一丛无关紧要的白玫瑰,除了杰罗麦和艾可,又有谁记得住她在世上存在过呢? 

 

哥谭得救了,杰罗麦成为了植物人,被关进阿卡姆。十年,有足够的时间让杰罗麦去思念她,他每天坐在椅子上,满脑子想的都是她,要是我当时和她在一起,她是不是就可能会活下来?要是我当时阻止她出门,她现在是不是还在我的身边? 

 

“杰罗麦瓦勒斯卡可是一个传奇!你既然要玩弄传奇,就要好好来!” 

 

大腿上的那个,是铅笔吗?还是画笔?算了,这不重要是吧?看着尼格玛的样子,好像很开心?他这是故意的,我知道。痛吗?不痛,真的不痛,你们不知道世界上能让我痛苦的事情只有一件,而且它不可能再发生了。 

玫瑰的开放,一年只有一次,开放后便是枯萎,没有一朵玫瑰能够逃过这个命运,差别只不过是在谁的身边以及枯萎后是否还有人记得它罢了。 

罗斯呢?在杰罗麦死后,应该就不会有人再记得了,她就像一朵真正地白玫瑰,来到这世上,绚丽地开放一次,随后便落入土壤之中,静候着来年,虽然她没有来年。 

 

相遇 


杰罗麦从阿卡姆出来了,还劫走了戈登局长的女儿,幸好有那名黑衣少年。当蝙蝠镖刺穿的伤口在流出浓稠的血液的时候,杰罗麦的意识也开始模糊。眼前的,貌似不是芭芭拉戈登了,是那个满脸怒气的黑发少女 

 

“嘿,你离我的花远一点!” 

 

等等,场景又换了,是他们在街道上为了躲避艾兰而牵手奔跑的背影吗?还是并肩走在橘色灯光下的他们? 

 

“你愿意和我一起住吗?” 

 

抑或是在地堡那次尴尬的表白,还有偷亲之后他们的打闹? 

 

“杰罗麦瓦勒斯卡,那是老娘的初吻啊啊啊啊” 

 

或者又是电视机中那个从钟楼上摔下的尸体。 

 

“已被撕票的是一名黑色短发女子。。。” 

 

要是我也像这个身穿黑披风的男人一样,及时把罗斯救了下来。那她是不是就还是在我身边开心大笑着?杰罗麦闭上了眼睛,头上热热的液体,是我的血吧?那眼角的那滴细小又柔软的是什么呢?泪水?我又是为什么而哭? 

杰罗麦回忆起罗斯死亡的那天早晨,他哭了,泪无声无息地就出现在眼角,在脸上划过,滴在地上,就像罗斯从钟楼坠落到街道上一样。 

           “下坠不会令人死亡,落地才会” 

那么,我这是快死了吧?挺好的,就这样吧,至少我还能在死后见到她我们还是能够相遇。泪混合着血液顺着铁丝滴进化学罐中,形成一朵玫瑰。 

 

但是,你觉得泪与血的玫瑰会是纯白的吗?抑或是,杰罗麦,他上得了天堂吗? 

 

他们终究还是有缘无分,她是他心中最纯洁的白玫瑰,也是他眼中最柔软的一滴泪。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